返回旧版

第二届“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落幕6部作品金榜题名

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6-04-10

4月7日晚,历时4个月的第二届“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尘埃落定,6部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微短片作品获得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

第二届“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北京、天津、福建、陕西、河南等地的作品300余部。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由福建皇品文化公司选送的《守望》获得一等奖,由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选送的《老家乡愁》、郑州智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冰糖葫芦》获得二等奖,郑州十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报送的《清是可得劲》、北京独立制作人刘卡达报送的《遗忘电台》、天津独立制作人黄文美报送的《小宅往事》获得三等奖。此外,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献礼微短片《回家》获得“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特殊贡献奖”。

本届大赛是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老家河南”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由省文联、郑州市文联主办,省影视家协会、郑州市影视家协会和郑州市电视台承办。大赛以“弘扬根亲文化,共筑伟大复兴”为主题,以弘扬展示黄帝文化、根亲文化为主线,用一个个温暖人心的“中国好故事”讲述大爱主题,传播根亲文化、黄帝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