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第七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开幕

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5-10-19

9月26日,由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办,固始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唐人故里·闽台祖地”第七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在固始县委礼堂简约开幕。

全国台联会长助理黄京华、副省长王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等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港澳台及全国其他省市的专家学者、商界精英、文艺界、新闻媒体和各姓氏宗亲代表共46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后召开的第八届固始与闽台关系研讨会上,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郦波围绕原始儒学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知识分子品格形成的影响方面作了题为《精神之固、价值之始——孔子与中国文化的根脉》的专题讲座。

本届根亲节为期三天,主要活动有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八届固始与闽台关系研讨会、固始与闽台企业家联谊会——企业家高峰论坛、根亲文化艺术综合展览、姓氏族谱展、“根亲祖地·老家固始”旅游推介暨体验活动、各姓氏宗亲联谊活动、根亲文化节概况回顾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