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缅怀先贤武侯 南阳市代表参加陕西武侯公祭

南阳市博物馆  2016-04-10

为缅怀先贤武侯,弘扬诸葛精神,2016年4月4日,陕西在勉县武侯墓前隆重举办“丙申清明勉县公祭诸葛武侯典礼”。南阳市博物馆作为卧龙岗武侯祠的代表单位受邀出席。

南阳市博物馆对本次赴陕西致祭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并派出了以南阳市博物馆副馆长、南阳诸葛亮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刚为团长的参祭团,受到了举办方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当天的武侯墓前,庄严肃穆,古乐低沉回荡。典礼仪式共分十三项,主要有鸣钟击鼓、恭读祭文、浙江兰溪及广西阳朔诸葛亮后裔为诸葛先祖进行祭奠仪式,全国知名武侯祠为诸葛墓献花上香,各地武侯祠代表为武侯英灵培土,并恭取武侯墓冢灵土,并互赠礼物,以示纪念。参祭嘉宾还为参祭群众分发了祭品。

参加本次祭拜活动的还有四川成都武侯祠、湖北襄阳隆中武侯祠、山东沂南诸葛亮纪念馆等诸葛亮祠庙、诸葛亮后裔代表,当天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数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