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第三届中原智库论坛在郑州举行 80余专家与会

新华网  2016-05-26

  11月7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原智库论坛在郑州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和省内有关研究领域的领导、专家共80余人出席此次论坛,就当前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据悉,此届中原智库论坛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通过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深入研究河南发展的重大问题,来深化对新常态下河南发展的路径和“十三五”发展思路的认识,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和富民强省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规划的灵魂。创新发展历史性走上民族进步的前台,改善民生需要做艰苦细致的持续努力。河南将成为全国发展相对活跃的区域之一。

  中国科学研究院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樊杰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新思想、新部署等方面的内容做了“国土空间配置新模式与区域发展新思路”的主题演讲。

  中原智库论坛是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为推进河南省新型智库建设而搭建的一个开放性学术交流平台。从2014年第一届论坛举办开始,一直紧紧围绕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研讨,为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建言献策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