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首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举行

光明网  2018-04-03

t017099fec2542cb600.webp.jpg

  3月31日上午,由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郑州师范学院主办,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河南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举行。

  此次论坛以“国家中心城市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讨论了以下议题:我国布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与统筹推进三大战略和“四大板块”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国际国内经验及借鉴;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未来展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与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门户;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与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此次论坛旨在为深入研讨和总结新形势下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一般规律,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提出一些可供政府决策参考的有价值观点和建议。

  论坛上,郑州师范学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签订了共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合作协议,参加论坛的相关领导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