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学术团体

省社科联  2019-11-26

 

  河南省哲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哲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642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联。学会下设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中国哲学史、西方与外国哲学等专业研究委员会。现任(第八届)会长郑永扣、副会长兼秘书长辛世俊。

  河南省逻辑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逻辑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77月。现任(第六届)会长时明德、秘书长许锦云。

  河南省伦理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伦理学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74月。

  河南省历史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历史学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642月,其前身为1951年成立的中国新史学学会河南分会(会长嵇文甫),挂靠在河南省社科联。现任(第八届)名誉会长高敏、朱绍候、阎照祥,会长张倩红,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书梅。

  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  河南省从事文物考古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原名河南省考古学会,成立于198012月,挂靠在河南省文物局。学会下设:古陶瓷专业委员会、河文物建筑专业委员会等专业研究委员会。现任(第五届)会长孙英民、执行会长孙新民、副会长兼秘书长贾连敏。

  河南省博物馆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博物馆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412月,挂靠在河南省文物局。现任(第七届)会长张文军、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凯。

  河南省钱币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钱币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49月,挂靠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

  河南省地方史志协会  河南省从事地方史志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410月,挂靠在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现任(第七届)会长霍宪章、秘书长王卫明。

  河南省地名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地名学和地名工作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83月,挂靠在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档案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档案学和档案管理工作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17月,挂靠在河南省档案局。现任(第六届)会长韩洪德、秘书长吴天顺。

  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  河南省从事中共党史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05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现任(第六届)会长于吉林、副会长兼秘书长路海江。

  河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中共党史人物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49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现任(第四届)名誉会长王全书、曹维新,会长于吉林,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怀安。

  河南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312月,原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2007年后挂靠在河南省社科联。

  河南省建筑史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建筑史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93月。

  河南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8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现任会长杨树平,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承烈。

  河南省刘少奇党建经济思想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刘少奇党建经济思想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611月。现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绛。

  河南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邓小平理论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19988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联。

  河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45月,挂靠在郑州大学学报编辑部。现任(第七届)会长辛世俊、秘书长乔学杰。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75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党校。

  河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延安精神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610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现任会长夏清成、秘书长侯天成。

  河南省党建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党的建设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812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学会下设党的思想建设、理论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统战建设5个专业委员会。现任会长刘广祥、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忠。

  河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  河南省从事科学社会主义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310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联。现任(第八届)会长黄亮宜、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宪臣。

  河南省政治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政治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5月。

  河南省法学会  河南省从事法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23月,由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代管。所属学科研究会有11: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法理法史学、律师学、行政法学、法学教育、刑事诉讼法学、宪法学、犯罪学、民事诉讼法学。现任(第六届)会长李新民、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杰。

  河南省检察学会  河南省从事检察学与检察工作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93月,挂靠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现任秘书长刘玉建。

  河南省监狱学会  河南省从事监狱学与监狱工作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312月,挂靠在河南省司法厅。其前身为198812月成立的河南省法学学会劳改法学研究会,正式成立省一级学会时称河南省劳改学学会,1996年年底改现名。现任会长高国建、秘书长杨占军。

  河南省警察协会  河南省从事警察学与警察工作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312月,时称河南省警察学会,挂靠在河南省公安厅。200611月改称现名。

  河南省铁路法学会  郑州铁路局系统从事法学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38月,挂靠在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现任(第六届)会长杨贵钧、秘书长王建新。

  河南省纪检监察学会  河南省从事纪检监察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512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纪委(河南省监察厅)。现任(第四届)名誉会长尹晋华。

  河南省行为科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行为科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65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联。现任会长李兴成、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运来。

  河南省社会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社会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510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院。现任会长葛纪谦、秘书长牛苏林。

  河南省统战理论学会  河南省从事统战理论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4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河南省工人运动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工人运动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84月,挂靠在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妇女问题理论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妇女问题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67月,挂靠在河南省妇联。

  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  河南省从事少先队工作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15月,挂靠在共青团河南省委。

  河南省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5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现任(第九届)会长权红军。

  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46月,挂靠在郑州大学。现任(第七届)会长郑永扣。

  河南省领导科学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领导科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3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党校。

  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  河南省从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年,时称河南省劳动学会,200511月改称现名,挂靠在河南省人社厅。

  河南省投资学会  河南省从事投资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6年,2007年重新登记。

  河南省行政管理学会  河南省从事行政管理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81月,挂靠在河南省人社厅。

  河南省政策科学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政策科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411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政研室。

  河南省决策咨询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决策咨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212月,挂靠在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河南省秘书协会  河南省从事秘书学与秘书工作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45月,初名河南省速记速读研究会,后改为河南省速记速读学会,19931月改现名。挂靠在河南省政协。现任(第三届)会长李中央、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德洲。

  河南省人才学会  河南省从事人才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原名河南省人才研究会。成立于19853月。

  河南省未来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未来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48月。

  河南省教育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教育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7910月,挂靠在河南省教育厅。现任(第六届)名誉会长蒋笃运,会长朱清孟,常务副会长尹洪斌、张健,秘书长周宝荣。

  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  河南省从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711月,挂靠在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高校后勤管理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10月,挂靠在河南农业大学。现任(第五届)会长柳娜、秘书长袁保东。

  河南省党校教育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党校教育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011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党校。

  河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家庭教育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65月,挂靠在河南省妇联。

  河南省老年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老年学与老年工作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210月,挂靠在河南省老龄委。

  河南省文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文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13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联。现任(第五届)会长孙广举、秘书长袁凯声。

  河南省外国文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外国文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3月,挂靠在河南大学。现任会长高继海、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伟昉。

  河南省语言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语言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14月,挂靠在中州大学。学会下设推广普通话研究会、许慎研究会和汉字教育研究会。现任(第八届)会长张生汉、秘书长杨永龙。

  河南省世界语协会  河南省从事世界语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9月。

  河南省文字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文字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410月。现任会长王蕴智。

  河南省写作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写作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411月。现任(第七届)会长杜福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管曙光。

  河南省新闻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新闻学与新闻工作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22月,挂靠在河南日报社。

  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  河南省从事新闻摄影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612月,挂靠在河南日报社。现任(第六届)主席常法武、常务副主席王俊本、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更生。

  河南省广播电视协会  河南省从事广播电视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89月,时称河南省广播电视学会,挂靠在河南省广电局。现任(第四届)会长周绍成、驻会副会长杨诚勇、秘书长高汉青。

  河南省电影电视评论学会  河南省从事电影电视评论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711月。

  河南省图书馆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图书馆学与图书馆工作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7910月,挂靠在河南省图书馆。现任(第九届)理事长孔德超、秘书长申少春。

  河南省版权学会  河南省从事版权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111月,挂靠在河南省新闻出版局。

  河南省群众文化学会  河南省从事群众文化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5月,挂靠在河南省文化厅。

  河南省东方文化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东方文化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32月。

  黄河文化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黄河文化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011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院。

  河南省宗教文化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宗教文化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310月,挂靠在河南省宗教局。第二届会长麻天祥、秘书长李邦儒。

  河南省民俗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民俗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312月,挂靠在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社会工作者协会  河南省从事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312月,挂靠在河南省民政厅。

  中原宋学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宋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34月,挂靠在中共河南省委党校。

  河南省孔子学会  河南省从事孔子与孔学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311月,挂靠在河南省文化厅,由中原孔子学会转制而成。第二届会长王笑南、副会长兼秘书长孔岩。

  河南省老子学会  河南省从事老子与老学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41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院。现任(第二届)会长王明义,常务副会长张锐、林宪斋,执行副会长赵保佑,秘书长毛兵。

  河南省墨子学会  河南省从事墨子与墨学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710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院。现任(第二届)会长赵保佑、秘书长高秀昌。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中原姓氏历史文化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57月,时称河南省中原姓氏历史文化研究会。20101月改为现名,挂靠在河南省社科院。现任会长林宪斋、秘书长李立新。

  河南省中原客家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客家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410月,挂靠在河南省文化厅。

  河南省楹联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楹联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56月,挂靠在河南省文化厅。现任(第四届)会长徐志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郑。

  河南省人大制度新闻协会  河南省从事人大制度新闻工作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75月,挂靠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河南省信息学协会  河南省从事信息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06月。现任(第四届)名誉会长王全书、赵硕、王亚弟,常务副会长卫乃良,秘书长肖玉森。

  河南省经济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经济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642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联。下设《资本论》研究会、政治经济学研究会、中外经济学说史研究会等专业研究委员会。现任(第六届)会长杨承训、秘书长郭军。

  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  河南省从事经济发展战略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212月,挂靠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现任会长张学仁、副会长唐明寅兼秘书长。

  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经济体制改革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810月。

  河南省财政学会  河南省从事财政理论与实践方面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08月,挂靠在河南省财政厅。现任会长夏清成、秘书长郭鸿勋。

  河南省会计学会  河南省从事会计学与会计工作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08月,挂靠在河南省财政厅。现任(第七届)会长钱国玉、秘书长毕治军。

  河南省预算会计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预算会计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19月,挂靠在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金融会计学会  河南省从事金融会计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48月,挂靠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

  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会计学会  河南省从事外商投资企业会计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33月,挂靠在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  河南省从事商业经济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37月,挂靠在河南省商务厅。现任(第四届)会长张慧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

  河南省农业经济学会  河南省从事农业经济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18月,挂靠在河南省农业厅。

  河南省商品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商品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94月,挂靠在河南财经学院。

  河南省金融学会  河南省从事金融理论与实践方面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06月,挂靠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现任(第七届)名誉会长李克、会长计承江、秘书长张树忠。

  河南省农村金融学会  河南省从事农村金融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49月,挂靠在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

  河南省城市金融学会  河南省从事城市金融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06月,挂靠在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

  河南省保险学会  河南省从事保险是从事保险理论和实务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15月,挂靠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现任(第五届)会长常华、秘书长雷晓娟。

  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学会  河南省从事工商行政管理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44月,挂靠在河南省工商局。

  河南省审计学会  河南省从事审计理论与实践方面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4月,挂靠在河南省审计厅。

  河南省税务学会  河南省从事税收理论与实践方面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12月,挂靠在河南省地税局。

  河南省统计学会  河南省从事统计理论与实践方面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312月,挂靠在河南省统计局。现任(第五届)顾问王光鹏、缪盛鸿,会长刘永奇,秘书长金美江。

  河南省人口学学会  河南省从事人口学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795月,挂靠在河南省计生委。

  河南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  河南省从事供销合作经济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81月,挂靠在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河南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河南省从事国际经济贸易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69月。

  河南省计划经济学会  河南省从事计划经济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4月。

  河南省国有经济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国有经济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69月,挂靠在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河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民营经济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7年,是河南省涉及民营经济创建最早的社团组织,挂靠在河南省社科联。现任(第二届)会长李中央、秘书长张立功。

  河南省价格学会  河南省从事物价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312月,挂靠在河南省物价局。

  河南省企业管理协会  河南省从事企业管理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28月。

  河南省物资经济学会  河南省从事物资经济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46月,挂靠在河南省物资集团公司。

  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城市科学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67月。

  河南省基本建设经济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基本建设经济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111月。

  河南省乡镇经济学会  河南省从事乡镇经济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910月。

  河南省建制镇改革与发展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建制镇改革与发展方面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310月。

  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  河南省从事粮食经济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68月,挂靠在河南省粮食局。现任会长为卢彦超、秘书长王亚平。

  河南省煤炭经济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煤炭经济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212月,挂靠在郑州煤炭管理干部学院。

  河南省卫生经济协会  河南省从事卫生经济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53月,时称河南卫生经济学会,20075月,改称现名,挂靠在河南省卫生厅。现任会长李么丁、秘书长安鸿志。

  河南省渔业经济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渔业经济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612月,挂靠在河南省农业厅水产局。现任(第五届)会长张西瑞、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治勋。

  河南省生态经济学会  河南省从事生态经济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66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院。学会下设区域生态经济、城市生态经济、农村生态经济、林业生态经济和生态经济理论等专业委员会。现任秘书长樊万选。

  河南省旅游学会  河南省从事旅游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69月,挂靠在河南省旅游局。

  河南省工业经济管理学会  河南省从事工业经济管理方面研究与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24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院。

  河南省企业管理与教育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企业管理与教育方面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8611月。

  河南省城区改革与发展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城区改革与发展方面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46月。

  河南省企业名人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企业名人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19967月。

  河南省豫菜文化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豫菜烹饪文化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20003月,挂靠在河南省社科联。现任(第九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锡国。

  河南省经济伦理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经济伦理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20005月,挂靠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会长乔法容。

  河南省红旗渠精神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红旗渠精神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200112月,挂靠在河南省水利厅。现任(第三届)会长韩天经、执行会长燕国铭、秘书长为魏德忠。

  河南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协会  河南省从事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200211月。

  河南省经济新闻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经济新闻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200412月。

  河南省法律咨询协会  河南省从事法律咨询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20047月。现任(第二届)会长吴合振、秘书长乔治。

  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先进文化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20059月。现任(第一届)会长张放涛,秘书长魏青峰。

  河南省劳动教养学会  河南省从事劳动教养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20087月,挂靠在河南省司法厅劳动教养局。现任(第一届)会长为贾书魁、秘书长为杨冀平。

  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  河南省从事焦裕禄精神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20079月。现任会长鲁献启、秘书长曹振宇。

  河南省资本市场学会  河南省从事资本市场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201012月。现任(第一届)会长张学仁、秘书长宋绪钦。

  郑州铁路检察学会  郑州铁路局从事铁路检查研究和交流的学术性团体。成立于20044月,挂靠在郑州铁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