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召开全省民办中小学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3-04-12

1681284984857412.png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4月7日至8日,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全省民办中小学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林州市召开。

  林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红杰,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河南大学原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文山分别致辞。他们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永恒的财富。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下,要把党建工作转化为民办学校发展的有力助推器,开启新时代民办教育的新征程。

  本次会议“实践教学”环节,全体与会代表参访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总干渠咽喉工程——青年洞等,实地感受红旗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林州市世纪学校分会场,林州市世纪学校副校长兼小学部校长桑强华做学校党建工作专题分享,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林州市世纪学校小学部师生精心编排的少年版话剧《红旗渠》专场演出。

  大会发言环节,郑州晨钟教育集团、洛阳市洛龙区龙城双语初级中学、漯河育才学校、鲁山县兴源高级中学、灵宝市河滨小学、禹州启航教育集团府东路学校、沁阳市永威学校、鹿邑县伯阳双语学校,分享各自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做法和实践经验。

  会议特邀河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河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张银付作主题报告。张书记结合自身成长环境及其所感知的红旗渠精神力量,以《红旗渠精神与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红旗渠的建设过程到红旗渠的精神形成,再到红旗渠精神与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深刻剖析了红旗渠的精神实质及民办学校学习、实践红旗渠精神的必要性,鼓励民办学校发扬红旗渠精神,办好办强民办教育,切实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来自全省各地近200所民办中小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