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召开三届三次会议

  2022-12-28

  12月25日,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三届三次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各项工作,正式启动《民办教育促进法》颁布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来自全省各地民办学校的举办者、管理者750人次在线参会学习。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李文山教授,以通讯方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民办学校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融汇贯穿于各项工作实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民服教授,总结回顾三届二会议以来各项工作,部署2023年度工作。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占武,梳理《民办教育促进法》颁行20年来河南民办教育发展历程及政策变化,宣布开启为期一年的《民办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烽博士,著名民办教育专家、浙江大学吴华教授,针对当前民办教育行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解疑释惑,鼓励民办教育投资人、管理者坚持党建引领,坚定办学信念,坚持立德树人,规范办学行为,努力兴办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

  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周口市淮阳外国语实验小学、睢县凤翔九年一贯制学校、固始县信合外国语高级中学4家优秀民办学校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分别交流各自学校在管理和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