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发挥行业优势参与防汛工作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  2021-08-24

  7月中下旬,河南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袭击,郑州、新乡、鹤壁、安阳、周口等地发生内涝。面对汛情灾害,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会员单位高度重视师生汛期安全,在做好民办学校抗洪抢险的同时,发挥场所和人员优势,积极投身当地社会防汛救助工作。

  一是坚守岗位保校园平安。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各会员单位在汛情期间,积极自救,全力做好学校的生产与安全保障工作。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分别成立“党员先锋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开展应急抢险,确保校园安全;郑州工商学院、郑州经贸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等认真开展学校防洪关键部位的疏导与设置,保障学校基本水电供应及道路通勤。

1.png

  二是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各会员单位纷纷以不同方式,积极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郑州晨钟教育集团、陈中实验学校,灵宝市文昌学校,郑州嘻哈帮街舞各捐款100万;新蔡县明英中学、民权县九九高级中学、新乡冠英高级中学、尉氏县阳光学校等也纷纷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1629768269623422.png

  三是帮助群众传递温暖。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等地会员单位利用自身场地资源优势,设置临时安置点,积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贡献力量。郑州商学院为被困的K206次列车1050名旅客提供免费宿舍和食物补给;师大二附小董事长租借货车将300多吨救灾物资及时转送到抗洪抢险最前线;世青国际学校借力永翔通航,利用直升飞机,向卫辉市受灾严重区域紧急投放救援物资。

1629768296216424.png

  四是感恩回馈救援人员。新乡各会员单位主动参与承担了救援队伍的后勤服务工作。河南师大附中实验学校、河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为救援队送去了饭菜、饮用水等急需物资;世青国际学校为救援队提供床位及临时指挥场地,并提供用电、用餐、热水、网络支持等后勤保障;新乡市专家树人小学为救援人员配备崭新的被褥、床单及洗漱用品。

1629768327788717.png

  五是积极做好宣传工作。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先后推出《“豫”难而上,防汛救灾,民办教育人在行动!》《风雨中,民办学校那些熟悉的身影和感人瞬间》《暴雨暂停,民办学校的爱心行动不停》等一系列重点报道,精心开展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转发会员单位抗洪救灾信息,宣传各民办学校防汛举措,加强防汛减灾科普宣传,增强公众防御灾害意识,提高避险自救和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