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南阳张衡研究会联合举办纪念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命名月球“张衡山”50周年会议

南阳市社科联  2020-08-28

1598613215291960.png

1598613242928787.png

  8月26日,纪念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命名月球“张衡山”50周年会议在南阳市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中平,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南阳市社科联主席张富治,南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马清,南阳市社科联副主席韩博等出席。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南阳张衡研究会联合主办。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市文化旅游局、南阳张衡研究会等专家学者,围绕张衡精神、张衡文化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交流发言。
  南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英才辈出,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科圣张衡故里,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对张衡精神、张衡文化研究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将进一步弘扬张衡勤学精神、科研精神、创新精神,激励南阳人民勤奋好学、崇德博智、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南阳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