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向全省粮油企业发出倡议:齐心协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保供稳价维护粮油市场秩序

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  2020-02-05

在举国上下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 2月2日,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向全省粮油企业发出《关于齐心协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保供稳价维护粮油市场秩序的倡议书》,倡议如下:

  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组织粮油企业保障粮油供应稳定有序地进行;

  二、引导广大消费者保持理性消费,按需采购粮油及食品,杜绝跟风抢购,防止损失浪费;

  三、增强政治意识,教育职工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服从党和政府的安排;

  四、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不哄抬粮价,不缺斤短两,不蓄意囤积,做到明码标价,主动维护粮油市场秩序。

  五、严格执行国家粮油质量标准,确保粮油质量安全,让消费者疫情期间能够吃上“放心米”、“放心面”、“放心油”、“放心粮油食品”。

  六、积极组织恢复粮油生产加工,切实做好厂区安全防疫消毒等工作,严格穿戴防护用品上岗,做好上岗员工体温检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七、开展捐赠活动。对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粮油企业将结合自身实际,恢复生产,保供稳价,维护好粮油市场秩序,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