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黄河文化研究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黄河文化研究会  2018-12-27

  12月22日下午,黄河文化研究会换届大会在河南饭店举行。来自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黄淮学院、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黄河水利委员会等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王喜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黄河文化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斌主持。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王星光作工作报告。王星光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牛建强对研究会章程修订、第四届理事会组成情况作了说明,并宣读了第四届理事、常务理事及拟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会议以鼓掌表决方式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修订章程以及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负责人名单。新当选会长朱海风发表讲话,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初步规划。
  会上,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王喜成作重要讲话,对黄河文化研究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换届工作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勉励研究会要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并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大会充实了研究会领导班子,整合了省内外相关研究力量,为进一步深入黄河文化、中原文化研究提供了组织保障。
  据悉,黄河文化研究会是1991年9月经河南省民政厅审核批准成立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全省性民间社会团体,首任会长张文彬,秘书长杨凤阁。第二届理事会由许顺湛副会长主持工作,马世之任副会长兼秘书长。第三届理事会由省政协原副主席袁祖亮任会长,省社科院原院长张锐研究员任执行会长,赵保佑、牛玉国、孙广举、张新斌、骆向新、孙英民、王星光、牛建强、马文章等为副会长,张新斌兼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