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保险学会“保险知识进中学”活动启动

河南省保险学会  2018-09-06

  8月28日,河南省保险学会对省内20所中学教师代表和18个省辖市保险协会代表共50余人,进行保险知识宣传教育培训,一年一度的 “保险知识进中学”活动拉开帷幕。

  河南省保险学会保险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金融学会副秘书长牛新中就“保险知识进中学”活动的指定教材《保险伴我一生》作了专题介绍和详细解读。

  据悉,河南省保险学会组织开展的“保险知识进学校”活动始于2007年,以落实中国保监会保险“五进入”为主线,以《保险伴我一生》知识读本为主要载体,通过组织保险专家对试点学校教师进行专题辅导,扩大授课教师的知识面,丰富教学内容,从而提高“保险知识进学校”的活动成效。一方面紧密结合中学生安全教育常识和读本,通过设计系列展板、在试点学校进行巡回展出等形式,向广大学生传播风险识别、自我保护、保险保障、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常识;另一方面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推动保险知识由校园向社会广泛传播。

  据统计,该活动开展10多年来,共培训全省试点学校教师近700名,使近百所学校的5000多名学生受到保险知识普及教育,有效提升了广大学生的风险防范和保险保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