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人讲周口故事”开讲西华盘古女娲 创世文化

周口市社科联  2018-06-08

1528448460157344.jpg

1528448460431826.jpg

  6月7日上午,“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文化宣讲活动第三期宣讲举行。市领导刘继标、王富兴、岳文华、王田业、吉建军、刘国连及在周的副厅级以上领导等出席报告会。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盘古女娲创世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研究员、西华县盘古女娲文化研究会会长耿宝山应邀作题为《传承盘古女娲文化 弘扬中华创世精神》的宣讲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田业主持报告会。

  耿宝山从创世说、西华盘古女娲创世文化现象、盘古女娲创世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盘古女娲创世文化。他强调,盘古女娲创世文化涵盖着革故鼎新的革命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于抗争的担当精神、天下为公的奉献精神、合作共赢的协作精神、胸怀天下的包容精神,呼应了新时代的文化需求,弥补了中华创世文化的缺憾,为周口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的战略谋划提供了文化支持,具有很高的时代价值、社会价值、开发价值。王田业最后指出,耿宝山讲述了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及传承者的故事,深刻阐述了盘古女娲创世文化的时代意义。

  报告明畅易晓、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见解独到,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周口地方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