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举办全国民办中小学语文课程改革观摩研讨会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  2018-05-28

1527499057408586.png

5月10日至11日,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华樾(北京)科技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民办中小学语文课程改革观摩研讨会,在郑州市上街区北大培文学校举行。来自河南林州、北京、山东潍坊、湖北荆州、天门、黑龙江绥化、吉林抚松等地500余名中小学校长、语文老师齐聚上街区,本着以语文的改革来改变教育的宗旨,共商学校语文课程改革大计,共话语文教育美好未来。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设北大培文学校和上街区丹江路小学两个分会场。研讨会由专家报告、校长沙龙、精彩课堂、名校文化展示等内容构成。

  研讨会上,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以人教版小学语文第一课《我是中国人》为例,现场作示范课,为与会老师讲解什么是真语文以及怎样上好语文课等长期困惑语文老师们的问题。全国语文名师陈思、王凤,《中国教育报》资深编辑张贵勇,分别以《略读文章学方法,知人论世学品格》《言有尽而意无穷》《教师的专业成长》为题作学术报告。校长沙龙时段,来自湖北、山东、吉林、河南的5位校长,分享各校开展语文主题学习的实践过程,使与会语文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领悟语文主题学习的魅力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