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豫鄂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研讨会在郑举行

河南省保险学会  2018-04-24

1524883174838205.png

  4月21日,豫鄂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研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两省部分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具有代表性的省级产、寿险保险公司负责人以及相关保险业专家共计30余人与会交流。会议由河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傅飞舟主持。

  为适时总结保险业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经验,探索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发展之策,河南省保险学会与湖北省保险学会共同举办了此次研讨会。

  河南省保险学会会长常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保险业的发展状况。她指出,近年来,河南保险业发展迅猛。2017年,全省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2020.07亿元,位居全国第4位。商业保险机构承办的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省级统筹项目在全国率先实施,累计为50.69万人次赔付7.32亿元。河南是首个在全国全面实施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的省份,首个大病保险实行两保合一、省级统筹的省份,首个省市县乡四级医疗机构全部一站式结算的省份。大病保险稳定保障全省9190万城乡居民。商业保险经办的基本医保、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制度被国务院医改评定为2017年35项深化医改重大典型经验。

  河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傅飞舟、湖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史述才分别介绍了豫、鄂保险学会发展情况。武汉大学、郑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1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理论结合实际,分别就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的方式方法、问题建议等发表了观点看法。保险界从业代表分别就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的具体做法、重大举措和取得成绩等进行畅谈交流。整场研讨会气氛热烈、和谐有序,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启发了思维、拓宽了思路、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促进两省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指导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据了解,豫、鄂两省保险学会曾于2017年5月在湖北武汉联合举办产学研座谈会,就保险业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一带一路”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座谈交流。豫鄂两省人保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和中国人寿财险等公司负责人以及武汉大学、郑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作了会议发言。此举搭建起了豫鄂两省产学研互学互帮、互创互助、共同发力的友谊之桥,注入了行业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新经验,对促进两省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和保险理论研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