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举办第六届教育培训行业管理发展论坛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  2018-04-16

u=2605245342,274549172&fm=11&gp=0.jpg

  2018年2月,教育部等四部委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上海、北京、成都、武汉、西安等地及时跟进,先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教育培训行业该何去何从,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3月31日下午,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全省教育培训行业管理发展论坛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

  论坛特邀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董圣足博士,以《民办培训教育的规范与发展——对上海新政的解读》为题,详细解读了上海市政府今年出台的校外培训行业“一标准两办法”,对民办培训教育的规范与发展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北京市海淀区教委社会力量办学管理科朱建森科长,以《新政下培训教育的生存发展之道》为题,从新法新政层面,结合海淀区教育培训行业发展情况,就如何发展培训教育进行精彩阐述。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曹占武,结合河南教育培训行业实际情况,对新形势下教育培训机构如何转型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教育督学、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葆珠,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郑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邓庆洲,郑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李占国,郑州市各区教体局分管民办教育的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全省各地400余家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论坛,聆听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