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举办2018政策形势公益报告会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  2018-01-29

1517307819124904.jpg

  为帮助民办学校投资人、办学者学习贯彻《民办教育促进法》精神,消除办学困惑,理清发展思路,1月19日,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在郑州西斯达森林学校举办了2018河南民办教育政策形势公益报告会。郑州市各区教体局民办教育科长、全省各地各学历层次民办学校代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聆听专家报告。

  报告会上,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原司长孙霄兵从民办教育分类管理的新形势、分类后举办者的权益保护、国家对民办教育的政策扶持等方面,作了题为《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政策解读、思考与建议》的主题报告。浙江省发展民办教育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民办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田光成,以《新政背景下,民办学校的选择策略与发展思考》为题,深入浅出分析了目前民办学校发展现状和“新法”带来的发展机遇与政策发展空间,为民办学校发展转型提供了方向性指引和对策建议,并就举办者关注的焦点问题等作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