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孔子学会提交论文入选世界哲学大会论文集

河南省孔子学会  2018-01-29

  世界哲学大会秘书处日前传来喜讯——河南省孔子学会理事、河南大学教授、著名国际易学家耿成鹏与河南省孔子学会副秘书长、开封市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潜龙的合著论文《阴阳学说和中庸学说放到一个参照系中实现创新性发展》已通过分论坛主席评审,并被推荐收入大会论文集。这是河南文化学者提交论文首次入选世界哲学大会论文集,是河南省孔子学会的成绩,也是河南社科界的光荣。

  据悉,世界哲学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由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和其中一个成员单位共同举办。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将由中国组委会承办,于2018年8月13日至 8月20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世界哲学大会首次由中国承办。本届大会将围绕“学以成人”的主题,强调哲学研究的全球化,囊括古往今来不同文化中各类思想家进行哲学思考的多重形式,着重对哲学以及哲学在当今世界中的任务和作用进行批判性反思,倡导哲学家与其他人文学科、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学者一起,在经济、社会、政治和宗教等领域,在多元文化和各类传统之间,进行相辅相成的合作与互动,建构哲学反思的公共论域,努力讨论人类一直关切的生态、正义与和平等重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