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举办中原大讲堂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濮阳市社科联  2017-10-20

1510017807243242.png

1510017832535417.png

  10月18日,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濮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心理健康公益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南乐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张付东做了题为《青春期亲子冲突与解决办法》的精彩讲座。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刘麦岭参加了这次讲座。讲座由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讲师张德方主持。来自濮阳市和中原油田的120余名群众聆听了这次讲座。

  讲座在主持人带领的热身活动“鼓掌变奏曲”中拉开序幕。主讲老师张付东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经历,从什么是青春期、亲子冲突的现状、亲子冲突的影响、正确认识度过青春期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家长和老师如何鼓励青春期行为不当的孩子,还讲述了“爱与爱到的区别”“句号教育”“需要动机”等内容。在讲到其自身在教学过程中长期利用沙盘开展治疗的经验时,整个讲座达到高潮。

  讲座结束后,刘麦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张付东老师和听众表示感谢,并从心理学的层面诠释了如何养成良好家风,帮助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

  听众朋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认识到了孩子各个年龄阶段的特征、青春期常见问题及应对方式,在以后面对类似问题时知道了应对方法。希望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