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新乡市金融学会组织召开“金融支持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研讨会

新乡市社科联  2017-09-22

1508402446362154.png

1508402473328150.png

  9月20日,新乡市金融学会组织召开“金融支持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研讨会。新乡市金融学会会长杨存亮同志,河南省金融学会贾桐秘书长等和公司部门负责人,县支行分管行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乡市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新民同志主持。

  会上,杨存亮会长充分肯定了金融支持郑洛新国家自创区取得的成效。杨存亮会长指出,2016年4月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郑洛新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省、市相继出台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为加大金融支持新乡自创区建设的力度,2017年5月22—23日人民银行配合市金融局、科技局等部门联合举办了新乡市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政金企对接会。与此同时,人行新乡中支灵活运用定向降准政策、利率定价机制、宏观审慎评估、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窗口指导,增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能力,优化信贷投放结构,为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河南省金融学会贾桐秘书长亲临新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充分肯定了新乡市金融学会做出的成绩,并对开好这次研讨会提出了希望。贾桐秘书长指出,近年来,新乡市金融学会作为新乡市金融系统共同致力于金融研究和学术研讨的社会团体,始终紧紧围绕区域金融改革与发展实际,立足金融,面向经济,充分发挥学会职能作用,组织动员辖区金融科研力量,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为辖区经济金融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上级行提供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较好地服务了上级行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国务院批准设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促进郑洛新三市乃至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省、市领导高度重视金融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支持作用,召开此次研讨会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形式也非常好。大家聚集一起,集思广益,共同探讨金融支持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途径和措施,希望各家单位结合上级行精神和自身实际,针对区域经济金融特点,找准金融支持的重点,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服务各级政府领导决策,促进郑洛新自创区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各会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相互交流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力度,推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努力提升辖区金融服务水平。

  最后,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会后继续认真总结金融支持自创区建设的方法和措施,一是进一步创新、探索丰富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的措施;二是促进研讨成果转化;三是进一步深化金融科技联姻,争取实现银企双赢。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扎实开展金融支持工作,更好地服务自创区建设,为促进全市经济金融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