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豫鄂保险学会联合召开保险业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座谈会

省保险学会  2017-05-31

 
  5月26日,由豫鄂两省保险学会牵头组织的保险业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座谈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武汉大学、郑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等10所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豫鄂两省人保财险、中国平安、中华联合和中国人寿财险等8家分公司的有关领导以及相关专家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
  自去年国家支持郑州、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以来,保险业如何助力国家中心城市经济建设、更好地保障民生,如何借助这一政策机遇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等,成为保险业面临的新课题。为此,豫鄂两省保险学会积极作为,牵头组织了这次座谈会。
  会上,湖北省保险学会会长朱渝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湖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史述才、河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傅飞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会在保险理论研究创新、热点难点追踪以及服务行业发展方面所作的尝试和取得的成就。武汉大学、郑州大学等10所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及8家财产保险公司的有关领导,分别就保险业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开发农业保险、开展精准扶贫、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发表各自的观点,提出一些科学化、精细化建议。
  此次座谈会搭建起了豫鄂两省产学研互学互帮、互创互助、共同发力的友谊之桥,提出了促进行业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对借助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这一战略机遇,促进两地保险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