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召开2017年度重大研究课题专家座谈会

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  2017-01-19

   1月16日,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在郑州召开2017年度重大研究课题专家座谈会。省城科会顾问、省人大原副主任张世英,省政府参事姚公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等领导出席座谈会。省城科会副理事长及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王彦武、张泽高、王华昌、冯更新、高玉楼、贾志峰、宋高举、吴国玺等围绕省城科会2017年度重大研究课题展开讨论。

  2016年年底前,国务院正式批复支持郑州等11个城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不久前闭幕的省十次党代会也提出,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将郑州建成国际性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门户、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省城科会按照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总要求,经研究把郑州建设成国家中心城市的路径研究、优势与不足比较研究等作为今年的重大研究课题。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围绕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各抒己见,从不同层面为该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各位专家一致认为,这个课题抓得及时,希望省城科会发挥专家层次高、领域广的优势,把这个课题做好,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