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界召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理论研讨会

河南日报  2013-08-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深入挖掘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充分发挥焦裕禄精神的标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团结带领、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凝聚起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强大力量,8月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联合召开了河南省社科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理论研讨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我省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主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大家表示焦裕禄同志是我们河南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焦裕禄精神发源于河南,是河南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的宝贵资源。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符合中央要求,体现了河南特色。目前,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扎实推进,社科理论界要学在前面,学得更深更透一些,既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示范者,又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者、推动者。

  赵素萍说,党的群众路线既是一个重大的实践课题,也是一个重大的理论问题。社科理论界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方面,更要有自觉行动。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贯彻于社科界理论研究和宣传中,努力形成对党委政府决策有建设意义的对策和建议,彰显社科理论界的智慧和力量。

  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女士参加了此次理论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