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商丘市社科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2022-01-24

  666666666666(1).jpg

       1月21日下午,商丘市社科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深入开展微信泄密警示教育的通知》《微信泄密事件发生情况通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商丘市纪委监委通报六起教育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等文件精神,观看了微信泄密警示教育视频,并开展了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党组书记、主席胡继勇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二级调研员赵继彬、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月梅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市两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就和重大成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全市社科联系统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要深入挖掘、梳理、推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市社科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社科联系统的头等大事,要准确把握形势,站位大局、勇担使命,深入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关于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准确把握全市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和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市委“五个深刻认识和把握”的前瞻布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韧不拔、锲而不舍,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春节前后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继续严防死守,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体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牢牢守住社科联系统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二要心系群众冷暖,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全市社科联系统要切实做好慰问工作,开展好全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重点慰问困难干部、党员、群众等,多层次、多领域、多角度传递好党委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全市社科联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极端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有力、统筹有序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的要求,竭尽全力监管好机关内部及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安全确保不出现任何事故。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业务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及任务,做好研究阐释工作。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联动,扎实做好“四史”研讨会、“殷商文化”研讨会等筹备工作,并组织好省社科联九届四次全会商丘分会场设置工作。五要务实节俭过节,积极倡导社会文明风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适量点餐、使用公勺公筷、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有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疫情期间,积极倡导就地过年、线上拜年等文明新风。六要坚持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七要严格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节日期间,市社科联机关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外出报备、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重大事件报送制度,确保突发状况出现后及时响应、快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