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赋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2021-11-17

11月16日,郑州市2021年度社科学术年会首场研讨会举行,郑州市2021年度社科学术年会正式启动。来自省政协、省委政研室、省政府研究室、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和相关单位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叶光林主持。

1.jpeg

社科学术年会旨在更好地引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研究和回答时代课题,进一步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交流、推出优秀成果,为推进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自2012年起我们连续举办了九届社科学术年会,年会得到了省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高度关注,已经逐步成为我市的一个研究平台和学术品牌。今天,郑州市2021年度社科学术年会正式启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时间为16日至11月底,年会设置一个主会场九个分会场,将组织开展系列学术研讨、学术报告、社科宣传等学术活动。16日,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王承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报告,举办了“提质进位 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研讨会。省政协人口与资源环境委副主任、研究员谷建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教授甘勇,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等省、市社科专家围绕“打造国内一流、建设四个高地”“加快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文化资源优势如何转化为文化软实力”“前瞻布局郑州未来产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枢纽经济先行区”“打造绿色低碳先行示范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各分会场将围绕“郑州市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建党百年的实践与发展、数字贸易助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市域治理现代化、黄河流域生态可持续发展、郑州加强文化传播力建设、郑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

2.jpeg

叶光林要求郑州市社科联(院)和各学会、研究基地的广大社科工作者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化对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研究,进一步学习研究思路,改进研究方法,树立良好的学风,进一步提高研究能力,提升资政服务水平,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会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在服务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上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