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新时代,要求讲清楚“中国价值”

综合光明日报客户端 郑州大学官网  2021-05-15

1621075529433613.jpg

  近日,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清华大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郑州大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编辑部共同举办,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郑州峰会”在郑州大学举行。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庚香代表河南省社科联向峰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围绕“坚定价值观自信,努力实现个体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双循环”发言。李庚香在发言中指出,国际各色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和国内社会思潮风云激荡的新形势迫切需要哲学社会科学发挥作用,要坚定价值观自信,“实现一个双循环,做到三个讲清楚”,即实现个体价值观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双循环,做到把中国价值说清楚、把中国式民主说清楚、构建引领力和凝聚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讲清楚。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和《思想理论教育》期刊的专家学者围绕围绕“人民至上与资本至上:全球疫情治理中美反差的价值根源”“从党的价值谱系汲取价值力量”“怎么样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史的研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核心价值观”“新发展阶段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等主题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