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赴洛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洛阳社科  2021-04-29

1619665513413396.png

  4月27日上午,省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李庚香应邀为洛阳银行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洛阳银行与洛阳市社科联(社科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一百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庚香主席以《传承红色基因 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为题,从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汲取百年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的精神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详细解读。

  李庚香主席结合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革命先烈事迹,生动地解读了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学习党史能够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学史明理,持续走深、走实、走心;学史增信,进一步坚持信仰、信念、信心;学史崇德,始终为民、务实、清廉;学史力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从而更加深刻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性,强化使命担当的学习目标。

  李庚香表示,新时代要汲取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的精神伟力,一要深刻理解建党百年始终不变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主题;二要全面了解建党百年在道路、理论、制度、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建设方面的探索;三要在纵横对比中感受百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丰功伟绩。

  最后,李庚香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在河南的发展以及河南在党的发展建设中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他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