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许昌市202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评审工作会顺利召开

许昌市社科联  2021-02-08

  1612769827523217.png

  2月7日,由许昌市宣传部、许昌市社科联联合开展的许昌市202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评审工作顺利召开。

  此次评审工作自2020年4月份开始,严格按照《许昌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暂行)》进行。经过前期下发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指南、课题申报、课题立项、课题收集和课题初评,目前是对符合要求的263项初评课题进行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结项奖进行集中评审。评审过程秉承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质量第一、认真负责的态度,主要遵循以下原则:一是坚持应用对策研究重点在于解决问题。课题报告是否紧密结合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郑许一体化”等重大课题,提出有针对性、创新性、可行性对策、措施和建议,能够为许昌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二是坚持基础理论研究重点在于创新。课题报告是否紧密结合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现象,围绕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深入解和释,增强全市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论自信。

  下一步,许昌市委宣传部和许昌市社科联将对各位专家的意见进行的汇总梳理,联合发布2020年度许昌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项及获奖情况,并颁发结项证书和奖励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