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2-04

 1612435516930502.png 

2月2日,省社科联党组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完颜华,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督导组、省直文明办四级调研员周士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雷化雨莅会指导。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凯声、李新年参加会议,副主席苗树群列席会议。  

省社科联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具体要求。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读规定篇目,面向机关各处室、省辖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和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整改方向,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社科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庚香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  

尹书博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既给予充分肯定,又提出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他指出,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深入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准确,自我批评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整改措施明确细致,符合实际、特色鲜明,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会议质量高,开得很成功。强调,省社科联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引导社科界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守正创新,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对标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持续推进“三个突破”,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整改落实,逐项抓好整改,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河南社科高地建设的实效;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进作风,锻造一支勇担使命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的强大理论“豫军”。  

李庚香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省社科联党组自觉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班子成员严肃认真,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勇于查摆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谈心谈话,以敢于担当的勇气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咬耳扯袖,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必将对增进班子团结、改进社科工作会起到有力推动作用。下一步,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擦亮新时代社科工作的政治底色;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坚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整改落实成效转化为推动社科事业发展的实绩,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