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聚焦河南两会】委员话担当 枝叶总关情——省政协委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社会科学能够帮助我们理解和分析各种复杂社会现象

河南日报  2021-01-18

p25_b.jpg  

1月17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前,“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开启。10位省政协委员精神抖擞走上通道,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社会学科非但不是无用的学科,而且能够帮助我们理解和分析各种复杂社会现象。”省政协委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讲了“一朵云”和“一个群”的故事。  

去年火遍网络的“河南高考DOU助力”系列线上活动,策划者就是“一朵云”——中原社科云。2020年高考期间,中原社科云通过短视频、网络直播、网评文章等方式,组织社科界专家学者结合备考、应考、报考提供专业指导,短时间内话题播放量达10.5亿人次。  

 “一个群”就是中原专家学者群。“这几年,我们着力打造了中原人文学者群、中原经济学家群、中原法学家群。像中原经济区、临空经济等学术思想,就是中原经济学家群提出来的。”李庚香说,这些专家学者群组成了社科豫军方阵,提升了河南的软实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