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1-05

1609831575199194.png

   12月31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副主席苗树群,一级巡视员袁凯声,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各部门负责同志、一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即将开启新征程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吹响了激励亿万中原儿女奋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阔步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号”。全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总结今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绩,令人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出彩信心;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不仅顺应了人民新期待,更加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面向“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要动员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聚焦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找准社科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李庚香同志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动员全省社科界凝心聚力、阔步迈向新征程。要围绕坚持“两个高质量”,努力实现“三个走在前列”,基本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等重大问题,认真谋划2021年系列主题理论研讨、学术年会、河南发展高层论坛,深入开展课题调研,组织专家学者认真开展研究阐释,推出高质量智库成果。要统筹全省社科联系统力量,用好中原大讲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网络新媒体等平台,着力宣讲宣传全会精神,为凝聚起亿万中原儿女力量作出新贡献。要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谋划2021年工作,制定好《河南省社科联“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2021-2025年)》,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社科事业发展高质量,组织动员广大社科工作者坚定信心,走好面向现代化的出彩之路,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更好地发挥培根铸魂、耕耘思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