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南省社科联  2020-10-30

10月30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布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第七巡视组何成、张明亮同志列席会议。  

1604049896923941.png

会议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全面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来的成绩,令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线图;全会绘就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发展蓝图让人充满希望、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面临的形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信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保持战略定力,谱写“两大奇迹”的新篇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科事业发展的成效,在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1604049866245265.jpg  

李庚香同志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机关党委要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交流,研究落实措施;要向全省社科联系统发出通知,组织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二要加强研究阐释。要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十四五”规划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召开研讨会、撰写理论文章、在所属期刊开辟专栏,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研究和阐释全会精神。三要开展宣传宣讲。要统筹全省社科联系统力量,用好中原大讲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好“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阐释好中国奇迹背后的学理、道理、哲理。四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研究制定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未来五年规划。要精心谋划好2021年工作,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要组织动员广大社科工作者坚定发展信心,迈向新的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培根铸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