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社科联  2020-09-18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9月16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种瑞华主持召开与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动员会上,种瑞华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鲁建学、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广骥出席会议。省委第七巡视组成员、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1600394389563870.png

  种瑞华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5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明确提出“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1600394440810391.png

1600394474541430.png

  种瑞华强调,本次巡视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将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重要位置,聚焦党组核心职能,聚焦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开展全面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按照“四个落实”总体要求,做到“四个紧扣”。一是紧扣党组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着力查找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机关和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紧扣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希望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规矩,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1600394505462640.png

  李庚香表示,巡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上来,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指导。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积极做好沟通协调、上传下达、配合服务,为巡视工作提供良好条件。要扎实推进整改,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把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我们反思工作、查找差距、改进提高、促进发展的过程,以巡视为契机,努力推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七巡视组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9月14日至11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1月7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立三种信访渠道。举报电话:0371-6177512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376号专用邮政信箱;联系信箱: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及二级单位集中办公区域设置省委巡视组征求意见箱。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的信访举报和情况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