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李庚香主席一行出席河南师范大学社科联与新乡医学院社科联挂牌仪式

省社科联  2020-07-08

1594174703485742.jpg

2.jpg 

  7月6日,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新乡医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分别在两校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副主席苗树群、袁凯声,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彦玲,新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牛永海等省市领导以及两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苗树群宣读了《河南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河南师范大学社科联成为本会团体会员”的批复》《河南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新乡医学院社科联成为河南省社科联团体会员”的批复》,副主席袁凯声宣读了《河南省社科联同意在河南师范大学设立“河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与“中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批复》。

图片1.png

  李庚香在讲话中对如何做好社科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举旗帜,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旗不动摇,不断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二是要守正立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主动在新形势下的网络中发声,占领舆论新阵地,进军网络新战场。三是要提升服务大局意识,紧跟时代步伐,关注社会问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聚焦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现实问题,立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国家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构筑全国重要文化高地等实际为着眼点,结合学校特色优势,为省社科高地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1594174837208593.jpg

      揭牌仪式后,分别在两校举行了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讨会。与会领导和学校职能部门代表、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省特聘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围绕高校社科联发展、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社科工作者进军网络主战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