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一行到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观调研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20-06-09

1591702473847240.png

1591702497460277.png

  为加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提升妇女儿童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社会全面发展,6月3日下午,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省社科联一级调研员李明、省社科联活动中心副主任路一阳一行到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观调研。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张宇辉、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任晓林、副主任郭峥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苗树群副主席一行首先对活动中心天文馆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天文馆设施建设、科普活动品牌、阵地作用发挥等情况。随后就如何在少年儿童、女性和家庭中深化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如何加强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张宇辉指出,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省级妇女儿童教育阵地,在省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群团改革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中原女性大讲堂——父母学堂”、女性专题讲座、天文科普论坛等为载体,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女性和家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黄河文化和黄河文明、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等内容的科学普及活动,年参与人数达数万人。

  任晓林介绍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新形势下开展的社科普及工作和活动情况。他说,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少年儿童、女性和家庭的发展需求,活动中心注重计划性、系统性发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目前正在积极申报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希望通过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铸魂育人,用先进科学知识文化立德树人。

  苗树群对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年来开展的社科普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省社科联将积极支持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审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她指出,社会科学普及是公益性事业,省社科联高度重视社科普及工作,愿意力所能及地提供科学指导和交流服务。苗树群就双方加强家风家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课题立项、探索实践等相关内容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