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新年调研驻村扶贫工作并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河南省社科联  2020-03-11

1583922674698039.png

  3月10日,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新年一行赴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调研驻村扶贫工作,并慰问省社科联派驻中水寨村第一书记马应福同志。

  李新年一行详细了解了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听取了疫情防控情况介绍,对“志智双扶、文化兴村”帮扶举措、“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抓春耕”等做法给予肯定。

1583922700221153.jpg

  座谈中,李新年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吹响了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冲锋号;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决战决胜、全面收官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省社科联党组一直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工作,大力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派驻村调研指导,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多次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情况汇报,积极协调解决派驻村的困难和问题,当好坚强后盾。

1583922721559781.jpg

  李新年指出,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省社科联党组认真做好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精心选派办公室副主任齐善兵同志担任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并入村充实帮扶力量。希望两位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市县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驻村帮扶持续有效开展。下一步,省社科联将继续落实“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要求,集中优势资源,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全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动驻村帮扶持续高质量开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社科力量。

  同日,省社科联新派第一书记齐善兵同志入村开展工作。

(文/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