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市召开《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修改意见座谈会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6-09-19

  9月18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求《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修改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轩主持会议。

  会上,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杜萍围绕《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起草的有关情况,开展社科普及立法的必要性和目的,当前我市社科普及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修改意见建议作了重点发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委宣传部、黄淮学院、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编委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市检察学会、市图书馆和遂平县社科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就《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德轩指出,《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纳入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立法计划,对于提升全省社科普及工作水平、繁荣发展社科普及事业、充分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与会同志对讨论修改《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究思考,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做好记录整理,并及时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市的修改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