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工业园区实验中学讲读书明志

濮阳市社科联  2021-04-29

1619667850424939.png

  为了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促进全民阅读广泛深入开展,倡导广大中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4月23日下午,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濮阳工业园区实验学校举办读书专题讲座。濮阳市图书馆理事会成员、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应邀登台主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公益讲座。工业园区实验学校校长张庆伟、副校长祝文庆、杜静和全校师生共计600多人分两批聆听了这次讲座。

  李中坤老师从多灾多难的中国近代历史讲起,讲到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探索救亡图存道路而付出的艰苦努力,讲到五四运动中一批爱国青年接受马克思主义思想启蒙,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让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通过讲解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读书故事,通过讲解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感人的读书故事,让广大同学认识到读书成才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也是民族的事情、国家的事情,是当代青年应该担负起的历史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校、教师、学生、家长都应该积极倡导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李中坤老师富有激情的演讲赢得现场听众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听众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以后热血沸腾、信心倍增,今后一定要多读党史好书,明确奋斗志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奉献青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