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清丰县纸房乡实验小学讲家庭教育

濮阳市社科联  2021-04-08

1617843112393226.png

  4月2日,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来到清丰县纸房乡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隆重的“家庭教育进校园”活动。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李中坤亲自登台,从营造环境、激发兴趣、传授方法、培养习惯等方面展开了题目为《怎样做一名好家长》的专题教育,赢得家长阵阵掌声。

  李中坤是一位家庭教育专家、河南省首届百名好家长、濮阳市五好文明家庭终身荣誉获得者,获濮阳市首届家庭教育演讲比赛第一名。李中坤长期致力于社科知识的普及宣传,主讲各类社科知识普及讲座近30年,在家庭教育、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他幽默风趣、活泼生动的讲课风格,带给听众朋友耳目一新的冲击和体验,更赢得听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2.png

  本次讲座李中坤运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向听众呈现了家庭教育之路。首先,李中坤别出心裁地与家长们互动了两个问题,一是厨师炖猪蹄为何要放调料?二是医生做药为何要外加胶囊?通过详实的事例、通俗的道理让他们懂得,孩子苦、家长累,都是因为路不对。爱孩子,就要懂孩子,懂孩子才能做教育。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孩子,只有改变方法才能改变结果。感情沟通,比信息沟通更重要,爱需要正确的表达才能被接受。

  讲座结束以后,听众纷纷表示听了李老师的讲座收获很多。通过这次讲座认识到了家庭教育不仅仅要强调品德、知识和技能教育,还要注重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和沟通。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