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濮阳职业技术学院讲感恩

  2021-04-09

1617937910528278.png

  2021年4月6日,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来到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志愿服务活动。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李中坤给大家做了题为《努力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的主题报告。

  李中坤是濮阳市资深营销专家、管理专家和培训专家,国家心理咨询师,河南省家庭教育专家,知识渊博、经验丰富,曾经获得濮阳市首届家庭教育演讲比赛第一名、濮阳市“五好文明家庭”终身荣誉、河南省社科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他的学术论文、调研报告曾多次获得省市大奖,并在各级媒体上发表。

1617937933917735.png

  本次讲座李中坤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身经历及举办公益讲座期间具有代表性的事例来教导莘莘学子常怀感恩之心。首先,他讲述了自己的“感恩”情节,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成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一员,从此,感恩文化和他结下了不解之缘。随后,他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几个感恩故事,告诉大家要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要怀着感恩之心、感恩之能、感恩之言、感恩之行;感党恩,感父母恩,感谢所有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恩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忠孝仁义都是感恩;感恩亦是中国人最基本的人格修养,有养育之恩、知遇之恩、同窗之恩、夫妻之恩。从毛泽东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习近平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都体现着我们的领袖对人民的无限担当,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新時代有智慧、懂感恩、更幸福的人。

  报告会上,李中坤同师生持续互动,会场掌声阵阵。活动结束后,李中坤与师生代表作了进一步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李老师的讲座获益良多。通过这次讲座,希望大家心里能播下感恩的种子,走进感恩之门、走上感恩之路、都做感恩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