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开进市第四初级中学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9-06-28

1561711874700271.png

  6月18日下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全国著名德育专家、河南省最具智慧力十佳班主任、驻马店市一高中学高级教师张胜利,来到市第四初级中学,为700余名在校师生做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张老师首先结合即将开始的中招考试进行心理疏导,对考前各种情况的处理及心理、情绪上波动对考试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告诉同学们功夫要下在平时,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每次考试;然后从要有积极的心态、远大的目标、周密的计划、科学的方法、切实的行动等5个方面对培养学习兴趣,全面提高素质和成绩进行了讲解。最后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听了张老师的报告,师生们纷纷表示,张老师有理论有实践,报告非常贴近当前中学素质教育、学生成长的实际,在今后教学工作中要结合实际,按照张老师的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个人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增强意志品质,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从而达到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目标,实现个人梦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