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泌阳县社科大篷车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10-25

  10月23日,驻马店泌阳县社科联邀请泌阳县曲艺团来到泌阳县第六初级中学,举办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送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全校1000多名师生呈上一场精彩的曲艺盛宴。

  活动现场,泌阳县曲艺团国家一级二胡演奏员张保家向广大师生讲解了中国二胡的发展演变历程、二胡表演理论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做了精彩的二胡演奏。接着,泌阳县曲艺团对戏曲《花木兰》《掩护》《开棺斩子》《老包下陈州》《安安送米》以及传统豫剧《朝阳沟》等6个节目进行了展演,演出高潮迭起,激发了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引起了广大学生的强烈反响。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加强了戏曲通识普及教育,增进了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最终目的是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为广大青少年学生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夯实根基,真正将学生参与戏曲实践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