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社科知识大篷车 助力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脱贫攻坚

三门峡市社科联  2018-05-28

5月23日下午,河南省三门峡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磁钟乡。本次宣讲特邀三门峡市社科专家、市交通局党委委员、调研员、中国散文协会会员、映象网特邀评论员尚柏仁进行授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建中与会指导,乡机关全体人员,各村“两委”及监委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教育、卫生党组织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尚柏仁老师多年来致力于对“三农”实践问题的研究,出版有专著《情系三农》《感悟人生》《尚柏仁文集》《尚柏仁诗集》《三农问题调查与思考》《乡村行走》等。在国家、省、市级书籍、报刊、杂志、网站上公开发表论文140余篇、诗歌700余首。

  尚柏仁老师通过分析当前农村的现状,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如何扎实做好精准扶贫中的“精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多年工作实践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

  与会人员在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本次宣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明晰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有益于助推磁钟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