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昆吾办卫南社区讲家庭教育

濮阳市社科联  2018-05-28

2018年5月22日,濮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开进濮阳开发区昆吾办卫南社区服务中心举办家庭教育专家讲座。资深家庭教育专家、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精彩讲授《怎样做一名好家长?》。昆吾办妇联主席马利霞、社区主任付和40多名社区家长参加这次讲座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李中坤老师是濮阳市图书馆首届理事会成员、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特聘教授,对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夫妻关系问题颇有研究,曾获河南省首届百名好家长、濮阳市首届家庭教育演讲比赛一等奖、濮阳市五好文明家庭终身荣誉。他授课通俗易懂、形象生动、情感丰富、幽默风趣,深得听众喜爱。

  家庭教育是我们每个人最早接受的教育形式,它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作为家长,爱孩子不容易,但其实也很容易。爱孩子要从孩子出发,想孩子所想,这才能懂孩子心思。只有懂他,明白他,理解他,才能做到真正地爱他。李老师首先从家长的教育角度展开讲,通过分享真实案例与典型教育故事,直指现在家长们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接着从孩子的自律,怎样才能做到自律,孩子不肯主动学习、做功课的原因,提升孩子学习兴趣和家长的角色心态改变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整场讲座气氛轻松,家长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家长朋友在分享中表示,家庭教育既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家长朋友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家庭教育才能成为合格家长、智慧家长、成功家长、幸福家长。要想做个好家长,只有学心理懂孩子,才能做教育管孩子;要想教育好孩子,只有家长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让孩子在充满爱与自由的家庭环境中健康成长是每一户家庭每一位长辈的希冀。大家对于李部长的分享纷纷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