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新乡市社科联“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走进凤泉区

新乡市社科联  2018-05-23

1527083887601467.jpg

  近日,新乡市社科联“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走进凤泉区,在市民休闲广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行为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涉及领域等,让大家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帮助群众树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的意识,从源头上抵制、杜绝非法集资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版面3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认识,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行为的浓厚氛围。

  “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除当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外,还将开展后续相关宣传活动,重点针对以虚拟任务、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名义,炒作“军民融合”“区块链”“物联网”等当下热点概念的非法集资行为进行讲解,有效提高群众的防范风险意识,培养群众正确的投资理念,倡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