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开进平舆县思源实验学校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05-15

1526346675214194.png

  5月9日下午,由驻马店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栗贯清带队,邀请全国著名德育专家、河南省最具智慧力十佳班主任、驻马店市一高中学高级教师张胜利,来到平舆县思源实验学校,以《振动梦想的翅膀,起飞! 》为题,为700余名在校师生做辅导报告。思源实验学校校长赵战峰主持报告会。

  张胜利老师根据自己多年从事教育和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从“课堂专心,如何做到高效听课”“课后及时复习,巩固掌握学习成果”“独立思考,认真完成作业”“认真反思,与老师同学做好交流总结”等4个方面对学好每门功课应该把握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就学习过程而言,老师只是引路人,学习靠个人,同学们才是学习的真正主体。学习中的大量问题,主要靠自己去解决,这就需要大家养成一个良好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

  报告会结束后,张胜利老师专门请思源实验学校的老师(张胜利第一届致远班毕业的学生)现身说法,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