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开进上蔡县财政局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05-08

1525745027312731.png

  5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副教授魏耀辉同志,来到上蔡县财政局,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塑造阳光心态,享受智慧人生》为题,为县财政局、县人大、县政协的200余名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会。会议由上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臻主持。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栗贯清、上蔡县社科联主席张海波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魏教授结合驻马店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个人多年工作经历,分别从“心态影响能力,影响人生”“塑造阳光心态的8种方法”“阳光心态的主要内涵”“用阳光心态享受生活,过有意义的人生”等四个方面用大量的生活事例、身边事,揭示了塑造阳光心态、用阳光心态享受生活的真谛。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的听众表示,听了魏教授的报告,心情豁然开朗,魏教授的报告不只是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更像是一次心理辅导、一次心理咨询。通过聆听报告会,大家认识到,和谐社会是由一个个和谐单位、社区、家庭组成的,首先应该是个人的和谐,也就是个人要有一个积极、阳光的心态,只有和谐了自己,才会有家庭、单位、社会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