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开进朱里镇为小麦丰产农户增收保驾护航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05-08

1525744866566216.png

  5月3日上午,由驻马店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栗贯清带队,邀请市农业推广协会会长、驻马店农校教授级高级讲师许时伦,来到上蔡县朱里镇,为当地60多名小麦种植大户、农业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带来中央农业政策相关精神和小麦后期病虫害防治技术,为今年小麦丰产农户增收保驾护航。

  报告会上,许教授首先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农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政策、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绿色优质安全农产品等三个方面对今年国家“三农”政策及如何根据地域实际发展优质安全绿色农产品进行了解读。然后,许教授就当前我市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分别从防治原则、防治对象方法、药物喷施比例及时机等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最后,将近期印刷的3期市农业推广协会会刊向在场的群众进行了发放,会刊主要对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国内优质有机绿色农产品动态、新品种种植养殖技术、小麦田间管理、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以便广大种植户在会后对国家农业政策深入了解和农业技术进一步消化吸收。

  报告会结束后,许教授现场留下联系方式,有愿意加入协会或者需要咨询的农户可以进行电话沟通,协会将派人进行跟踪免费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