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开进刘阁街道办为基层干部作心理辅导

  2017-10-09

2017100908.png

  9月30日上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市社科普及宣讲团成员、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副教授魏耀辉,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事处,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塑造阳光心态,创造幸福生活”为主题,为刘阁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100余人作心理健康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魏教授首先就全市近期开展的第20届农洽会、迎接全国文明委对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检查验收、脱贫攻坚等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分析。然后,结合基层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的实际情况及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大量的典故、生活事例,从心态影响能力、影响人生,塑造阳光心态的七种方法,用阳光心态享受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最后,魏耀辉对阳光心态的主要内涵进行了通俗化总结:不能改变环境就适应环境、不能改变别人就改变自己、不能改变事情就改变对事情的态度、不能向上比较就向下比较。

  心态影响能力,影响人生。精彩的讲解赢得听众阵阵掌声,为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化解了心里的疙瘩,缓解了压力。听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工作上做到诚信、敬业,对社会、家人、朋友、同事等要懂得感恩,努力塑造一个良好的心态,用阳光的心态去积极工作,享受工作、学习、生活的快乐。